close

317  

隔壁老王家的三毛,今年五十有五,腦袋上光溜溜的,找不到一根頭髮。小孩十四歲,小孩小名叫寶貝。三毛,祖輩三代家境貧寒,希望全寄託在寶貝身上。

三毛要求寶貝向名人學習,比如歌星、球星、電影明星什麼的。明星出名,畢竟是有實力的。出名,就是有實力,這點三毛深信不疑。

三毛給寶貝選擇的明星榜樣是一個在舞臺上表揚絕技的三流明星。他們在舞臺上表演絕技,據說走到哪里火到哪里。學習他,肯定沒錯。三毛通過關係找到榜樣明星的一些資料,比如在哪里可以看到演出,在哪里能看到視頻。這些寶貝都得清清楚楚,方便學習。寶貝很爭氣,不多久,模仿的水準讓三毛感覺長進不小。

三毛看見寶貝長進不小,放心多了。畢竟家境不好,三毛要外出打工,照顧寶貝的時間自然沒有了。

幾年時間過去了,寶貝長成大人了,模仿明星的勁頭更大了,現在開始主動向榜樣明星學習。寶貝看明星表演去了,場面很是壯觀。這就是自己喜歡的明星馬上出場了,心情十分激動。滿臉的鬍鬚東倒西歪,嘴角兩邊的鬍鬚形成“八”字形,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黑色眼鏡,臉色黝黑,戴一頂破圓帽,長髮披肩,一排潔白的牙齒潔白得令人恐怖……明星出場了,台下掌聲雷動,有人吹口哨,有人站起來往前擠,有人從前 排人的腋下鑽進去,有人直接站在坐凳上,都想一賭明星的風采。寶貝坐在前排,這些看得特別清楚,印象深刻。表演結束後,寶貝回家開始模仿榜樣明星打扮。寶貝花了幾天時間,打扮自我感覺神似明星,走到鬧市中心轉悠,看看有沒有掌聲雷動,看看有沒有人吹口哨,看看回頭率有多高。沒等寶貝美夢太久,一個聲音從背後傳來:不要動,我們是巡邏!巡邏帶寶貝來到邊上的崗亭,盤問幾分鐘後,沒發現什麼疑點讓寶貝離開了……

寶貝回到家,沒有把剛才發生的事情告訴家裏人。心想,肯定學得不好,學得不成功,讓巡邏都笑話。寶貝發誓要更加努力學習,這次學習比以前更認真、更刻苦。

寶貝自己找來明星的資料,又托人找一些明星的資料。寶貝發現了他們在KTV酒吧裏K歌,喝酒,還有吸毒。寶貝覺得這些好奇,決定要努力學習。寶貝在農村裏長大,家境貧賽,KTV酒吧都沒去過,只是在電視上看到過。寶貝越想越上癮,越想越激動,好像這些就在眼前,好像自己就在KTV酒吧。畢竟只是想,回過神來終究竹籃打水一場空。寶貝約幾個同村人,打聽到城裏的KTV酒吧,走進酒吧,燈光閃爍,歌聲震耳欲聾,打份時尚的女子來回穿梭,女子時不時給寶貝幾個人送來一個笑臉,笑得迷人。去一次,消費一次,熟悉一次。寶貝幾個人去多了,都認識他們。這次,寶貝幾個人,一個子都沒有,口袋翻出來比臉還乾淨,心裏七上八下,心早就在蕩漾,心沒有口袋這麼乾淨。“要什麼,你們隨便點,今天不收費。”一個打扮妖豔的高挑女子彎下腰,露出小肚皮,迷著眼,小聲問。寶貝幾個人有點疑惑,這可能嗎?這不可能!高挑女子看出寶貝幾個人的心思,又彎下腰,露出小肚皮,迷著眼小聲說:“要什麼,你們隨便點,今天不收費。”寶貝決定今天豁出去,點就點,不吃白不吃。

約莫十分鐘,高挑女子很快送來了飲料、甜品,還有一些不知名的,足足一大盤。正當寶貝盡情享受時,一個聲音從背後傳來:我們是員警!員警帶著寶貝和一些不認識的人來到邊上的空地上,盤問幾分鐘後,寶貝和不認識的人一起坐上員警的車離開了這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g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