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7  

開闢鴻蒙,誰為情種?風雲之事,草木之情,能否用最虔誠的祈禱向佛祖尋得一顆玲瓏心,釋懷懷金悼玉的紅樓之夢?前世今生,奈何忘川之中,弱水三千,只取一瓢飲,也不知是神話還是詛咒?佛祖把慧眼的情緣留給能夠寂寥時試遣愚衷的人,於是便有了一花一世界,手掌裏盛滿無限。天籟,梵音,經筒,古琴,在最真的情和最俗的愛中交變著高雅、潔淨、智美。喜歡仰望佛的人,應該能夠見到佛的微笑,眉宇間的靜美。喜歡虔誠佛的人,總是有情愫的消解,心田裏的湧動。安頓靈魂,這一切是自然的事情,卻成了最不自然的事情了。

如若給你世界上最真的情話,想不?給你世界上最真的情話,你還會質問我嗎?一千個理由,一萬個藉口,為什麼你不嫁給我?我不能嫁給你,那時的我還小,前世太遙遠,就算今生的相遇也是很匆匆的。難道你忘記了嗎?青梅竹馬的情愫。沒有忘記,打開的書頁上,合上的書頁都有你我的印記。是什麼讓你不嫁了?因為這世間的癡是一種罪,因果輪回裏相知相守相欠相離,你的淚是我的罪。

如若給你世界上最毒的情話,聽不?給你世界上最毒的情話,你還會考驗我嗎?回到我們最美的年華裏,唐風宋雨中,那一世,你策馬揚鞭路過我的桃源,人面桃花相映紅的故事已經被流年紅鸞演繹出許多動人的詩篇。桃花扇,紅豆詩,竹枝詞,霓裳曲,人間最美四月天裏有易安的醉花陰,放翁的折紅英,飛卿的蝶戀花,訴不完的愁心,挖不完的肺腑,結不完的醉意。舉杯邀月情似天,馬嵬坡的故事之後,瓦霜孤寒比翼連理,酒不醉人人自醉,情不醉人人自醉。縱然情緣命數爭不得,不愁嫁嗎?最柔軟的部分只不過一滴淚,相伴相隨相愛相恨,你的淚是我的生命不能承受的痛與罪。

如若給你世界上最瘋的情話,行不?給你世界上最瘋的情話,你還會埋怨我?在來不及的等待裏,也不知道輪回了多少,夢中見過你的影子。我用現世的業力,世俗的忍耐,求解曾經的我忘記過什麼嗎?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時間的。需要時間忘記的一定忘不了。真正的忘記?這世界還有真正的忘記和不真正的忘記?我用最瀟灑的姿態寫下詩篇,水無痕,忘記是一種情懷。造化啊,前世的真愛遇見今生的摯愛只有一物——水。花橋流水邊,映月花溪畔,我的古琴已飛揚,我的書畫已消退,我在江南煙雨中不戀我的長安,不戀我的胡姬,不戀我的衣袂。既然要在琴心劍魔裏註定輪回的罪,佛語上逃不過,愛別離,求不得之苦,那何必淨水蓮心呢?來去,聚散,分合,捨得,世俗的罪,就是一滴淚。僅僅是一滴淚,玲瓏骰子安紅豆,清揚婉兮,一襲江南最多情,千生萬世雙飛去!

青山隱隱,情思悠悠,春風十裏柔情,輕蹙眉,巧笑兮,美目兮,依然,仍然,你我的過往,太多的偶然,婉約在江南煙雨中流轉,我打量了你好久,山無決絕,水無華裳。那一刻,徹底改變了。一秒鐘點穴,一生去解穴。我仍然記得,桃花島雲遊蹁躚,碧海潮生曲笙簫嫋嫋翩翩,海上明月勾彎彎,十裏荷塘三秋桂子,尋與千尋,誰人能給心畫眉,飛天夢回大唐愛。我的古琴,我的畫卷,我的流年,我的指尖,我的繾綣,寫盡癡與淚抵不過前世今生的輪回。我依然,依然在夢裏,重複的故事裏,神話傳說中遇見你。你若不來,我怎能老去?

這一世,菩提樹下不用參悟癡與淚的最真、最毒、最瘋的情緣。於是懂了一切的一切,人老易健忘,風吹猩猩木,含笑蝴蝶蘭,一花一世界,留下一個不老的神話——碧海潮生笙簫曲,還君鹹池桃花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尋與千尋 舉杯邀月 聚散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g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