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2  

此時,我坐在你不知道的角落,靜靜地讀你文字的素顏。

窗外,是四月的風沙沙吹過的聲音,如相約踏青的腳步,向淺語的阡陌飄然而去。間或有花開和花落的消息,於淡雅的墨香裏瞬間絢爛,便又溫馨著,隨風而逝。

四月,是生命的輕歌。當三月在桃花的嫵媚中嫣然走過,留下一片片春草的文字,碧綠了心的山坡和田壟。四月的顏色,便彈撥出蔥郁的音符,由我眼裏,到達我心,譜就一曲芳菲的讚頌願景村

總是這樣關乎著我聞香的呼吸,你筆尖的河岸,該是怎樣的風和日麗!我起伏於字裏行間的心律,不也是一次美麗的踏青麼?

一切,在初生的躁動中悠然沉思,偶爾可以聽到抑止不住的微笑,漫過綠樹叢蔭,綻顏柳梢桑梓。其實,記憶中走過的又豈止一個三月。那些娓娓秋思,那些淺淺春尋,那些淡淡夏語,那些暖暖冬情,莫不是於我靜謐的夜晚,催我膜拜一般銘記。

想像你被花朵包圍的樣子,桃花人面,那樣平和,竟是分不出誰是花,誰是你。可我卻固執地相信,你在我心中,是永遠的明媚素顏。隔著相知不相識的距離,我靜讀的足音便也悄然微笑了。你是不會看見我寂寞綻放的微笑的。我的角落,其實離你很遠。或許有很多東西,有了距離,才能看得真切,才能產生美麗,才能珍藏心底。我在花朵之外,角落之中,遠遠地望你溢於言表的春色,就這樣一個人幸福地沉醉,拍慢時光的行板,吟唱心底的歌。

人的一生,不止經歷一個春天。滿懷喜悅和渴望的踏青,總是會走過歲月的阡陌,留下歡樂與憂傷交錯縱橫的記憶。

有些記憶,因為傷了痛了,因為倦了累了,因為塵埃落定而泛黃。有些記憶卻還很新,因為絢麗的的春色漫過淚水浸透遙望,因為溫暖的陽光穿過陰霾灑滿心房,因為優雅的素顏覆蓋寂寞開遍夢鄉。藏在心底的纖約,總是如一抹微雲,漂浮於文字的相遇中間,明媚,靜好。也許,這真的是我一生中最深的相遇。這樣的相遇令我肅然,令我恬靜,令我學會優雅地看待人生。

曾經笑過自己,當春色漾出指尖,翻飛於藍的相知,白的相識,紫的相惜,黑的相擁,還會不會癡立於逗點的山崗,無病呻吟?而一次意外地誤入你筆尖的河岸,你江南的煙雨便空蒙了我的雙眸,濃濃淡淡的渲染了我的唐詩,我的宋詞,我的濃墨重彩。我才知道,你的河岸,開滿了靜美的花,鋪滿了乾淨的綠,彌漫了淡雅的香。一字一句,一花一葉,如詩化的江南,沁著溫馨,散著瑩潔。我每一次涉水而來,都是一次如夢的踏青。

我想,是期望和欣喜使你的日日夜夜如此美好,是淡定和從容使你的朝朝暮暮如此經典。那悠然於歲月中的橫撇豎捺,不正是枝繁葉茂的平靜思索麼?那安然在時光裏的標點句逗,不正是流香溢彩的溫情講述麼?而永不凋落的心情,卻時常盛開幽香、潔淨、素雅的花來,一朵一朵,春色無邊。

站在這些樸素而睿智的花前,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語言表達心中芳香的感慨。但我卻懂得,只要心中的花開不盡,春便無窮,希望便常在,而美好便會追隨人的時時刻刻,快樂永遠。於是,靜靜地看,靜靜地讀,用我追尋的目光翩然踏過,那語言的香氛,便也充實了自己的角落,柔美,恬靜。

就這樣,我記著這一抹素顏,於我心中的感動,不是唐詩,不是宋詞,而是春風吹過的聲音,是期望踏在陽光之上的腳步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g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